首页

邵阳县五峰铺镇“红袖章”夜巡保平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蒋伟国 陈思 2018-04-17 09:57

邵阳新闻网讯  4月15日晚10时许,邵阳县五峰铺镇吸毒者李某在青云中学旁边敲诈晚自习回家学生,被当晚巡逻的“红袖章”逮个正着。李某被依法拘留,学生平安无事,震慑了吸毒者,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一方平安。这是该镇“红袖章”夜巡保平安的镜头之一。

今年来,五峰铺镇党委政府全力打造平安。创新“红袖章”夜巡工作思路,提升警务效能,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红袖章”由民警、辅警,社区、村组干部、社区志愿者组成,手臂佩戴“治安巡逻”的红色袖章。 夜晚8时,华灯初上,他们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治安巡防整治活动,重点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影响社会秩序行为进行整治,并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身穿警服,全副武装,从晚上8时到凌晨1时,在全镇大街小巷、网吧、影院、市场、二中、六里、青云等公共场所和学校附近巡逻,对田心街、邵衡街等街道沿线进行拉网式巡查,同时出动警车配合机动巡逻,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现场调处一般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巡逻全覆盖,不留死角,朝着群众期盼的方向努力。

“红袖章”夜巡,真正做到了“警务工作前移、信息触角延伸、服务距离贴近、专群工作深入、缓解警力不足。逐步实现社会治安好、群众评价好、警察形象好的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