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省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在邵阳县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吴新华 2018-05-04 09:01

DSC_0510_副本

启动会现场

DSC_0501_副本

启动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5月3日,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湖南省启动会在邵阳县举行。全省6个监测点县(区)卫计局、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共200余人参会。

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在全国共选取152个监测点,湖南省抽取6个监测点。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是通过开展环境暴露人群流行病学调查、健康体检和血(尿)样本检测分析,获取个体及群体暴露环境化学物质的类别、数量、负荷水平及变化趋势等基础数据,从而为评估我国人群环境化学物暴露的健康风险,为环境污染防控政策和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湖南省为邵阳县、天心区、苏仙区、中方县、道县、北塔区等六个监测点,每个监测点3个调查单元、每个单元抽样确定48名党住居民。项目启动会时间5月3日至5月6日,会期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调查采样观摩。

邵阳县是全国152个监测点之一。该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县财政投入资金30万元采购项目监测仪器、设备等等,并进行国家人体生物监测培训和预演,通过广泛宣传,对调查对象和置换对象进行确认,确保监测对象思想到位、人员到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