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省科技示范户带领贫困户种植紫薯致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黎建成 2018-05-28 17:50

邵阳新闻网讯5月28日,邵阳县下花桥镇正兴村紫罗兰薯种植基地,共产党员、省科技示范户赵延华正在忙着察看紫薯生长情况,指导村民除虫、除杂草。

今年春,该县下花桥镇又新村每年种植3000余亩水稻的省科技示范户赵延华引进越南紫罗兰薯种,分发给省级贫困村——正兴村百余名贫困户,采取“公司+种植协会+基地+农户”的新颖合作模式,保价回收科技种植(使用有机农家肥、无农药)的300余亩绿色环保型紫薯。他还将以紫薯为产业龙头,带动周边五峰铺、塘渡口、谷洲、罗城、郦家坪等6个乡镇发展名-优-特红薯产业,实施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确保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培育紫薯苗01jpg

培育紫薯苗

培育紫薯苗03jpg

培育紫薯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