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实用技术培训 313名贫困残疾人受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彭泽国 2018-07-05 09:26

微信图片_20180704173908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煌  彭泽国)7月3日,在邵阳县黄亭市镇和平村村部会议室,该县残联第七期“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种养技术培训班开班,共53名贫困残疾人种养户参加培训。

今年,上级下达邵阳县残联开展“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术310人。5月份,为完成这一实事项目,该县残联通过电视媒体、会议等广泛宣传,提高广大贫困残疾人参加培训的积极性;按照“本人申请、残联审核、上门培训”的程序,培训委托职业技能学校免费对310名(16岁至65岁)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有种养技术培训需求、有发展生产愿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开展5天种养实用技术培训。6月中旬,该县残联因区域分别在诸甲亭乡、小溪市乡、白仓镇、九公桥镇、五峰铺镇、下花桥镇、黄亭市镇等7个乡镇场的村部会议室、学校,举办七期种养实用技术培训班,由农业、畜牧种养专家对学员开展有针对性农业种植、生态养猪等种养技术培训,共313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学习农村种养技术,带动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种养,促进增收致富。

该县通过举办“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种养实用技术培训,促进贫困残疾人学到一技之长,切实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进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