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公路局着力整治公路路域环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黄又生 邹小伟 2018-07-08 10:32

邵阳新闻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小伟)7月6日上午,邵阳县公路局路政大队正在进行公路路域环境整治

为维护路产路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近年,邵阳县公路局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每年都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肩、边坡等公路用地范围内的非法种植物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包括清除辖区公路两旁、路面上的抛洒物、建筑渣土,老百姓堆放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生产生活垃圾。同时,对路旁排水沟、穿路涵洞内的垃圾淤泥进行疏通清除,保证了公路汛期的安全畅通。

今年,该路政大队内强素质、外强宣传、严格巡查,切实加大了辖区公路管理力度。截止6月30日,共完成路政巡查120余次。制止违章建筑13处,清理占道堆放物65处。拆除非交通标志50余块,查处公路违法案件48起。

此外,该大队集中学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四风”自查自纠活动,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先后出动宣传车辆40次,散发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条。还采取张贴宣传通告、发放宣传挂图和宣传板,进村入户,向沿线居民宣传公路法律法规等办法,劝说沿途群众不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不要在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物作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