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卫计局驻村帮扶队转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郭代耀 2018-07-10 09:46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康煌  郭代耀)7月6日晚,邵阳县卫计局驻岩口铺镇白地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加班加点整理“一户一档”扶贫资料,夯实精准扶贫基础。

今年元月,邵阳县卫计局帮扶工作队进驻白地村开展帮扶工作来,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扶贫文件和政策,明确驻村帮扶工作岗位和职责,提高驻村帮扶责任意识和扶贫业务,实现服务能力与工作效能的“双提升”;驻村帮扶三名队员都坚持每月驻村20天以上,生活在村里、工作在村里,以扎实的作风开展扶贫工作。该局驻村帮扶队对全村脱贫出列和未脱贫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访困情、听民意,把脉贫困“症状”,制定《驻村帮扶计划》和《全村脱贫攻坚规划》,为驻村帮扶和全村脱贫攻坚指明方向;对全村112户贫困户进行清理,为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提供了精准依据,做到“应进则进、该退则退,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完善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机制。半年来,该县纪检会、县委督查室、驻村帮扶办等督查单位采取“四不二直”方式,多次督查白地村驻村帮扶队扶贫工作时,队员都在岗在位、资料齐全齐整,获得上级领导和村干部称赞。

同时,该局帮扶队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脱贫,为全村112户贫困户分别发放30羽仔鸡仔鸭进行饲养,帮助发展双季稻200亩,发展优质中稻500亩;引回本村在外精英回家流转土地550亩,发展芍药、丹参等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