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促廉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7-13 09:28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7月12日,邵阳县审计局审计人员走进去年被审计单位回访,了解在审计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30日,邵阳县审计局共实施各类审计项目(单位)122个。其中2017年90个,今年上半年32个。提出审计合理化建议、整改措施79条,在报送被审计单位的同时,一并报县政府监督整改落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邵阳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加大审计监督和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力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分解落实责任。县审计局成立问题整改检查小组,深入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对每项问题进行“清单销号”,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堵塞漏洞措施不健全不放过。督促被审计单位从体制机制层面,研究解决问题的制度措施,确保问题有效整改。

经被审计单位自行整改,县审计局、县督查室督查指导发现,审计结案率100%,决定执行率100%,无一例行政复议或诉讼案件。通过审计,被审单位的违规资金,管理不规范资金被查处,分别归还原渠道、收缴财政入库,促进增收节支和党风廉政建设。核减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造价,节约建设资金,遏制工程承建方高估冒算、重复预算等不正之风,震慑腐败犯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