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七里山场木铎村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唐跃荣 2018-07-14 11:47

DSC_0973_副本

乡风文明宣传 

邵阳新闻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康煌 唐跃荣)7月13日,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木铎村部广场20米长的宣传墙上,一排崭新党建和乡风文明宣传栏张贴完毕,营造“党建+”乡风文明宣传氛围。 

今年,七里山场木铎村委充分发挥村支部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树新风、除陋习”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争创文明示范村。该村推行“党建+便民服务”;在新村部建立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平台、便民服务窗口、文明创建活动室;积极推行群众办事1+1+N的办事方式,实行定岗定人为村民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200多人次,满意率达90%以上。推行“党建+整治环境”,即:将环境卫生同治纳入村干部和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村干部包组、党员联户,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夯实文明示范村建设基础;推行“党建+移风易俗”,即:坚持党员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带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它喜事不办,引导村民移风易俗、规范办理婚丧事喜事;选聘5名公道正派的党员成立“红白事理事会”,制定《文明节俭操作婚丧事指导标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该村用“党建+”引领文明乡风建设,把村党支部作为基层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助推美丽、文明、和谐的七彩七里山建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