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金称市镇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刘倩茹 2018-07-14 11:50

邵阳新闻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康煌  刘倩茹)7月13日,在邵阳县金称市镇大塘村独女户徐智成家,镇党委书记与镇计生协工作人员正在其家中进行慰问,给她送去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这是该镇开展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的缩影。

今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该镇党委、政府围绕“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人口日主题,在计生协会示范村—大塘村开展“健康金称.和谐文明金称”一系列宣传送温暖活动,推进“世界人口日”活动。该镇积极宣传计划生育工作成就、生育政策完善进展及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倡导群众遵守计划生育国策、全面两孩政策,提高群众对卫生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当天,该镇卫计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举着党旗、佩戴党徽上门入户给计生困难家庭送温暖、送关爱。徐智成接过食用油和大米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他家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幸福。”

该县卫计局、计生协向群众开展计生政策法律法规、流动、孕前免费优生检测知识的宣传和现场咨询,共发放药具52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60块,悬挂横幅200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开展“世界人口日”专题讲座12场次,慰问特殊困难家庭260户,提高了当地群众对健康家庭重要性的认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