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五锋铺镇合兴村12座奇洞扮靓神秘美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莫兴国 蒋兵奇 2018-07-17 10:03

微信图片_20180715105445

洞内美景 

邵阳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康煌  莫兴国  蒋兵奇)7月15日,笔者在邵阳县五锋铺镇合兴村炮台岩洞里看到:各种各样的钟乳石奇异怪状、千态百姿,非常好看。这是该村12座岩洞美景的一个。

合兴村是原五锋铺镇沙田村与新铺村合并后的新村,在原沙田村山上,坐落着燕子岩洞、麻桶岩洞、四方岩洞、柏树岩洞等12座岩洞,据村内老人说,太平天国军将领石达开率领军队途径该村休养练兵,因而有些岩洞和太平天国故事有关。该村12座岩洞内景色各有特点,如炮台岩洞外似碉堡,洞内犹如迷宫,有钟乳石、石笋、石幔等美景,传说曾是太平天国石达开将领住宿、指挥室;燕子岩洞内是太平军军需仓库,洞外宽阔平坦,是太平军操练处;响水岩洞内有河沙,有阴水,哗哗响,洞中有洞;野狗岩洞野兽聚集地,洞外顶部高耸入云,可观日出日落,山岭有百亩山田,犹如新化县紫鹊界旅游田;平顶岩洞内上下平坦,约有2亩地宽,好比两个大广场;打鼓岩洞传说一旦久旱未雨,只要听到洞内有鼓声,即刻大雨倾盆……该村12座岩洞坐落在山顶、山中、山脚,随着近年封山育林,一些岩洞被树林、荆棘所“封存”,成为一处处神秘的美景。

该村12座岩洞风景怡人、凉爽迷人,附近村民时而到各岩洞去看看美景,到洞内休息,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千姿百态美景;但由于一些岩洞没有保护开发,洞内钟乳石、石笋等景观人为损坏现象严重,村民迫切希望政府或老板去开发,打造美丽的旅游乡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