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食药工质局以培提能服务消费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8-14 16:15

邵阳新闻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阮正强)“针对当前消费者投诉特点,我们以会代训,适时开展消费投诉受理处置培训,以便于更好地服务消费者。”8月13日,邵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透露。

据悉,随着网上购物、电视购物、7天无条件退货线上销售,消费者就质量、偷梁换柱问题投诉增多。特别是一些无良商家打着健康、美容、保健噱头,坑害消费者、欺骗老年人等现象,给执法部门受理处置带来新的挑战。为此,该县食药工商质量监管局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办消费投诉受理处置培训。以提升消费维权执法水平,防范履职责任风险,努力构建和谐消费环境。

在最近一次以会代训培训会上,针对我该局消费维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提高消费维权科学准确的执法水平,降低履职责任风险;如何正确理解把握消费维权和行政执法的联系;如何正确把握网络维权中的投诉与举报三个方面,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成功的工作经验和调解技巧。并结合事例,详细地学习了工商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并加强了对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

通过不断的安需培训,执法人员普遍表示,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了提高。绝大多数的消费纠纷,能够得到快速妥善的调解,投诉者的满意度日益提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