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食药工质局开展贫困户脱贫模拟验收核查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潘鑫 2018-08-31 18:01

邵阳新闻网8月31日讯  “您的帮扶责任人叫什么名字、今年家里面的收入有多少、村里获得过哪些项目扶持?……”8月下旬,邵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帮扶贫困村五峰铺镇界牌村、驻马村,开展贫困户脱贫模拟验收评估核查工作。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邵阳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马不停蹄,立即行动,及时部署工作,全面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力求“一户一户评估,一户一户过细”,对全村贫困户进行信息核验、模拟验收,并再次宣传讲解精准扶贫政策,旨在掌握贫困户、贫困村 “脱贫摘帽”进展情况,找准“脱贫摘帽”工作存在的难题,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年户脱贫村出列工作。

本次模拟验收核查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成立核查工作组,严格按照考核验收的有关标准,高要求开展模拟验收核查工作。模拟验收核查的主要内容是帮扶措施是否到位、项目资金是否兑现、贫困户收入是否达到脱贫标准、居住房屋是否安全、饮水是否安全、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贫困户是否认可满意七个方面。

该局驻村扶贫队,深究致贫原因、强化扶贫措施、压实脱贫责任,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由该局出资为联点村成立农民合作社,种植有机水稻、桐油树、油茶,先在驻马村试点,然后逐次联点村推广。立下愚公志,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确保到年底现行标准下帮扶村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80706113737

 

微信图片_20180713164457

 

微信图片_20180713164856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