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审计局发动老干部常态监督干部作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05 10:13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9月4日,笔者从邵阳县审计局获悉:从2015年开始,该局从单位退休老干部中,聘请10人担任“义务监督员”,并颁发了聘书,将全局干部职工置于“阳光”下接受监督,促进从严治党。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防止“四风”反弹,约束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促进审计工作按照“依法治国”要求,担当县委县政府的“经济参谋”。该局党组研究决定,进一步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余热,监督在职审计人依法行使审计权力,当好“经济警察”,再创新辉煌。

同时,为便于老干部行使监督权力,该局制作了聘书,并加盖单位公章,明确了监督员的权力。并规定,监督员发现问题时,或面对面跟当事人指出、劝诫,责成对方限期改正;或向当事人分管领导、局党组反映汇报,通过外力帮助改正。如不及时制止、督促改正,或不向局汇报,将视情况报请上级相关部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若当事人对监督员侮辱诽谤、打击报复,将依法严惩,用制度为监督员撑腰,消除怕得罪人思想,约束他们切实履职,实现和谐发展。

根据需要,监督员每半年召开一次座谈会,相互交流经验,提高监督效果。通过常态化监督,近年来,该局相继被评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县人大执法责任制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每年获省市县先进荣誉20余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