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与长沙望城区积极开展劳务合作交流 促就业助脱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昌泉 刘婷 2018-09-05 16:52

招工动员会现场

招工动员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杨昌泉 刘婷)9月4日上午,邵阳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与长沙市望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就支持伟创力集团长沙工业园招工工作动员进行探讨交流,全面启动专项招工具体工作。

本次劳务合作对接交流的重点为推动长沙市望城区对口帮扶邵阳县劳务协作工作深入开展,通过劳务协作引导邵阳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前往世界“五百强企业” 伟创力集团长沙工业园就业,助推就业脱贫工作的开展。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邵阳县劳动力资源情况、劳动力转移就业基本情况和望城的基本状况、企业文化和用工需求,双方就劳务协作、探索输转新模式、实现人力资源共享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要站在讲大局、重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高度重视招工工作,为伟创力集团长沙工业园提供高质量的招工服务;充分认识到招工工作是邵阳县“劳动输出 就业扶贫”的发展大局的需要,同时也是促进就业的需要,是精准扶贫的需要,要把服务企业招工作为优化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切实为长沙工业园伟创力集团招好工、服好务。同时,各乡镇站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展牌等,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在长沙就业的好处和优势,用真情实意鼓励和引导邵阳县广大在外省务工人员就近就业,确保全面完成招工1000人的招工任务。

“通过此次交流对接,初步搭建了一个促进邵阳县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平台,开辟邵阳县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新阵地,也进一步宣传了企业、扩大影响,我们要力争实现邵阳县、望城区两地市场信息共享、实时互动。”邵阳县人社局负责人刘纯红表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