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江河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唐婧 2018-09-06 11:12

QQ图片20180906095111

夫夷水邵阳县塘渡口水质自动监测站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婧)9月5日,笔者从邵阳县环保局获悉,长江流域夫夷水邵阳县塘渡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和长江流域赧水邵阳县渡头村水质自动监测站于近日通过省级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

该水质自动监测站是一个综合性的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由取水单元、水样预处理单元、水质分析单元和数据采集控制系统四大单元系统组成。该监测系统可监测水温、pH值、溶解氧、浊度、电导率、CODmn、氨氮、总磷、总氮等水质参数,具有连续实时监测和远程监控水质质量的功能。     

湖南省环保厅、邵阳市环保局、邵阳市环境监测站、邵阳县环保局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以及工程建设方代表参加了评估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邵阳县环保局对监测站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审议了所呈报的验收材料。技术人员现场对照国家标准逐一核验工程设施及设备仪器的运行状况,分析比对所采集的实时数据信息。验收组一致认为邵阳县两个水站资料齐全、设备性能运行稳定可靠,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