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扶贫审计人流动党员管理“零距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11 15:47

微信图片_20180827163856_副本

邵阳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夏玉明 黄又生)9月10日,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党支部书记透露,通过扶贫工作队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了流动党员零距离学习和管理。

杜文村是该县审计局扶贫单位,总人口2068人,其中党员73名,但半数以上的中青年党员常年不在村里,致使党建工作不好开展。特别是吸收预备党员、通过一些决议,根本没办法达到组织规定的实到人数比例标准、不符合组织程序现象难以避免。怎么办?

扶贫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从手机微信,联想到习总书记“用线上党建支持线下党建、用线上活动促进线下管理,实现线上线下统筹推进、良性互动”的讲话精神。不久后,“杜文村党员群”上线,诞生“微信党支部”。明确全村党员实名入群、定期学习教育、“三务(党务、村务、财务)”信息公开制度;实行“空间”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内生活、党员服务、党员互动和党内监督;规定“政治敏感话题不发、不信谣不传谣”等群内禁止发布的“八类信息”。

同时,从流动党员中选举政治觉悟高、党性观念强、有爱心、有热心、会电脑、在省内务工的唐真担任支部纪检委员。配合支部做好党员管理工作,重点是加强流出党员的动态管理,包括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在外表现,便于更好地加强管理;当支部召开重要会议,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回来参加。使村党支部全面准确掌握流出党员的同时,外出党员能及时了解家乡变化、网上按月交纳党费,彼此之间相互交流、互通市场信息,极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