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文体广新局致力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伟 张晓亮 2018-09-14 11:11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9月12日上午,邵阳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18名机关干部怀揣民情走访记录本,分赴该县黄亭市镇柿山村和东冲村,走组入户宣讲“文明节俭破陋习树新风”的文明创建政策。这是该局今年以来持续致力有效打好文明创建系列“组合拳”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整体推进全局系统作风效能建设,今年来,该县文体广新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组合拳”。

围绕“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的机关文化精神,有效地将文化育人功能与环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努力促进机关文化建设。一是营造机关文化氛围,在机关办公区域的各楼层显眼位置、和近200平米的专门楼层设置了文化橱窗与文化宣传栏,将本系统的服务宗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内涵、本县特色与传统文化进行展示,让干部职工每天抬眼所见,助力文明创建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强化机关院落的环境建设,加强日常保洁,给干部职工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文化环境的营造,为机关文化建设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和载体。

围绕“以文化人”的机关精神,充分利用新时代讲习所这个学习平台,打造精品文化品牌,把文化涵养、主题教育和作风效能建设融于一体,纳入了机关文化建设,并制定了新时代讲习所专门的学习方案,严格规定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必须坚持每个月集中学习一次,硬性要求不低于一万字的读书笔记,并把讲习所学习活动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围绕文化惠民活动平台,丰富文明创建内涵。今年以来,该局精心组织和实施了一系列力度大、覆盖广与影响深的文化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先后举办了“春节文化走基层”、“红色歌曲我来唱”、“非遗文化大展演”、“文明创建你我他”的不同形式和风格的大型文化文艺汇演活动。今年1至8月,全局已开展文化下基层演出活动15场次、开展公益电影放映21场次、送书进农村发放786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