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举办首届“稻如今 馥鹂米香”乡村旅游水稻收割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邓小峰 夏素平 2018-09-17 16:15

QQ图片20180916175538

嘉宾体验打糍粑

QQ图片20180916175629

捉鱼比赛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邓小峰 夏素平)9月15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稻谷飘香。为迎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邵阳县2018首届“稻如今 馥鹂米香”乡村旅游水稻收割节在该县白仓镇中乙村举行。当天,当地干部群众和各方来宾朋友在这里尽情享受着农耕快乐和丰收喜悦。

这场活动的主办方是湖南四峰牧业有限公司、白仓镇人民政府和邵阳县旅游局。湖南四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整个活动的具体承办。邵阳县畜牧水产局、邵阳县财政局、邵阳县扶贫办、邵阳县民政局等10余个单位对活动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主办方湖南四峰牧业有限公司坐落于中乙村境内,是一家集种、养、加工于一体的农产品生产企业。该公司目前拥有标准化养殖场5000平方米,种植基地5000余亩,生产工人152人。生产经营项目主要有肉牛、花猪养殖,鲜鱼、泥鳅养殖,水稻、荷花和蔬菜种植等。其旗下“馥鹂大米”是不施农药化肥,只施发酵畜粪肥的一款纯绿色食品。该公司竭力服务当地群众,已成为全县脱贫攻坚领军企业之一,为当地解决就业120余人,帮助46名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

这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气氛热闹喜庆。在举行传统的祭祀仪式后,主持人宣布主题活动开始。顷刻间,锣鼓掀天,鞭炮齐鸣,礼花绽放,彩龙飞舞,现场一片沸腾。接下来,割禾比赛、捉鱼比赛、打糍粑体验、抽奖中彩和品乡味长桌宴等互动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活动现场,自始至终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