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皮防站创新党建模式 激活沉闷课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19 16:48

邵阳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请进来多媒体授课、走出去洗髓易筋、“大锅饭”“小锅菜”和谐搭配,“言教”“身教”取长补短,变“救火”为“防火”,这是邵阳县皮防站党组活动的一大特色。9月17日,该站主要负责人坦言,这种灵活多样的方式,比单一的“灌输式”照本宣科效果强多了。

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的纵深推进,该站因势利导,把党建工作与医疗安全、经济创收同等对待。安排了一名专门的党建专干,统筹安排全年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实践中,党建专干发现,传统的坐在会议对照相关文件、读本、讲话精神等意味地灌输,时间一久,多数人就坐不住了。有打瞌睡的、有说悄悄话的、有玩手机的,不一而足。原因是,大家普遍反映太枯燥了,没有激情。对此,专干把大家的建议归类汇总,拿到站党组会上讨论形成创新决议。

明确:重要党课从县委党校、宣传部门、单位主管部门请人进单位讲课,站党组成员、党建专干以身作则,变言教为身教,并每人每年轮流上一堂党课;清明节、建党节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熏陶;到看守所、监狱,接受身临其境式心灵撞击;个人自学与各科室小范围灵活学习相结合,注重身教,变出事后“救火”为事前“防火”。先后把党员带到一位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一位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老党员家里度七一,一道过组织生活;到邵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到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韶山等红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与扶贫村党员过联合党日。

微信图片_20180802190617

到抗美援越老党员家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