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文化走基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伟 张晓亮 2018-11-08 09:49

邵阳新闻网11月8日讯11月5日上午,邵阳县文体广新局精心组织了县文化馆专业骨干和文化志愿者来到城区一完小免费对学生们进行书法美术培训,让现场126名少年儿童系统地接受了一次专业辅导,从而拉开了该县文体广新局冬季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走基层的首场帷幕。

为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以精品力作讴歌党和人民以及美好的幸福生活,该县文体广新局充分挖掘本土厚重的传统文化和优秀的先进文化,通过组织文艺创作人员和26名文化志愿者自主编导了以歌舞、戏曲、小品和快板等不同方式的22个文艺节目,将于近期分赴全县8个中小学校、6个社区和13个乡镇进行义务巡演。

邵阳县系国家级贫困县和革命老区,该县文体广新局积极借助文物保护和非遗传统文化的成果优势,精心组织了国家级、省、市、县四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四级非遗文化保护项目的三大板块12个节目将在全县5个中心乡镇进行巡回免费展示展演,有效传播社会正能量,助推全县文化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同时,邵阳县文体广新局充分发挥窗口服务功能作用,组织了音乐、广场舞、民间器乐、美术和摄影等专业人员分赴各乡镇开展免费开放培训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