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黄亭市镇“三到位”确保完成医保筹资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刘海峰 易伟毅 2018-11-11 12:19

 

88936788669156682

                                         医保筹资工作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海峰 易伟毅)“本人郑重承诺:坚决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城乡医保筹资工作任务,自愿交纳工作押金,如没有按要求完成任务,愿意按规定接受处罚,并主动辞去现任职务!”11月9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动员大会,该镇各村及相关部门与镇党委政府签订了工作责任状,干部递交了书面承诺书。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黄亭市镇党委政府迎难而上,采取“三到位”措施,确保实现“参保覆盖面达100%、参保率达95%以上”的工作目标。

“一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该镇书记镇长亲自挂帅,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专职副书记、人大主席、政协主任和纪检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各片片长、各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支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具体抓。

“二到位”即责任分解到位。镇党委政府负责医保筹资工作的统筹与协调;医保站负责业务指导;财政所负责票据管理及参保资金的结算与上解;民政办负责特困人员、低保人群和兜底人群的核实、参保资金补助和代缴;派出所负责参保人员户籍信息核对;劳服站负责社保卡的制作和发放;扶贫办负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核对和“两卡两折”补贴入账;文化站负责广播村村响宣传;纪检监察负责工作监督、违纪案件查处等。

“三到位”即奖罚措施到位。实行全员风险抵押,按进度进行奖罚。规定驻村干部、村支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把工作任务完成好坏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与落实经济待遇的重要依据。各村、各部门和驻村干部与镇政府签订目标责任状、缴纳责任押金并递交保证完成任务承诺书。实行医保筹资工作“一票否决”制,凡在12月31日前未完成任务的,取消单位和干部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非排名前八名的村支书不得参选县优秀村支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