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培计划”2018邵阳县送教下乡工作侧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遥遥 2018-11-11 12:23

邵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遥遥)11月10日,“国培计划”2018邵阳县送教下乡第三次集中研修活动全面启动,县教育局精心组织,教师进修学校细化管理,10个送培团队分赴10所受培学校,全县500名乡镇中小学教师分片区参与研修学习。

 上午8:30,黄亭市镇中学培训现场座无虚席,黄亭市镇、金称市镇、长乐乡、蔡桥乡4个中心校的39名初中语文老师参加培训,活动聚焦初中语文培训主题,以初建课展示、研课磨课、专家讲座、分组设计的形式,紧扣研修目标有序进行。

至下午2:20,吕丹、乐雪枝、莫瑶、周厚初四名老师,分别展示了初建课,四堂精彩的初建课,体现了授课教师扎实的语文功底,也带给观课学员不同的启思。送培专家团队深入小组研课磨课,议课气氛热烈,学员代表的发言,更是亮点频频。

下午3:40,初中语文专家蒋分明老师,为参培学员带来一场精彩讲座,讲座围绕‘问题导学法在初中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这一送培主题展开阐述,深入浅出的解说,让学员耳目一新,受益良多。

下午4点25,学员分组设计,生成再磨课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至此,充实有序、紧凑高效的集中研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据悉,邵阳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对送教下乡工作真抓实干,注重实效,使这一国培计划两年来得以良好的实施,更使广大一线乡村教师有所学,有所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