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开展送教下乡小学语文白仓片区示范教学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姜婷 2018-11-11 15:38

邵阳新闻网111日月11讯  11月10日,来自塘田市镇、白仓镇、河伯乡60名教师和送教团队专家、管理人员齐聚白仓镇中心完小多媒体教室参加邵阳县小学语文送教下乡白仓片区的示范教学活动。

上午8:30,示范教学活动在主持人姜老师热的欢迎词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班长做课前分享,接着白仓片区送教团队组长刘红梅老师就本次研训的主题、要求以及如何观课议课做了详细地解读,特别强调了此次研训不是简单的听课评课,而是观课后对课进行思考,哪些值得借鉴,哪些需要改进,自己有怎样的创新设计等等以达到提升自己教学能力的目的。

紧接着是两堂精彩、用心的送教示范课,第一堂课是白仓镇中心完小的周圈老师带来的古诗《夜宿山寺》,第二堂课是邵阳市向阳小学的吴艳老师带来的《雾在哪里》。两节示范课各有特色,两位老师颇有名师风范,识字教学知识准确,识字方法多样,课堂充满情趣,深受孩子们喜爱。示范课后,两位老师就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意图、教学思路作了独具匠心的说课。

不同的课堂,同样的精彩;不同的观点,相同的理念。下午的分组议课环节中,每个组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各抒己见,集体讨论,代表评课精彩纷呈。接着送教团队专家刘红梅老师做了精彩地点评和讲座,她的评课即有理论的支撑,又有实践的引领,让所有学员都受益匪浅。最后,李凌燕老师对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研课磨课的学习任务。

一场研修,一段成长,一次讨论,一种收获,集众人之智慧,得无穷之收获,享教育之精彩,助教师之成长,这就是我们送教下乡的目的,大家一起学习,发现问题,集体讨论,在课堂中寻找自己,在点评中审视自己,在培训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影响他人。

邵阳县送教下乡小学语文白仓片区示范教学活动

邵阳县送教下乡小学语文白仓片区示范教学活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