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七里山场开展水葫芦专项清理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唐跃荣 2018-11-11 15:40

微信图片_20181111135922

河道清理中 

邵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康煌  唐跃荣)11月11日,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飞云村小溪里,挖掘机正紧张捞出水葫芦装运出去,消除河道阻塞。

今年来,七里山场飞云村小溪水葫芦疯狂地生长扩展,溪里铺满宽20米、长500米水葫芦,造成了河道严重阻塞,影响水生态的平衡。该场党委、场管委结合河长责任制,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对水葫芦生长区进行集中清理;并专门召开清理水葫芦会议,部署和安排水葫芦清理行动,及时消除河道阻塞情况。11月初起,该场在大坝溪范围内开展水葫芦等水上植物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挖掘机及时疏通清理河道关键河段覆盖的水葫芦,保障河道畅通,恢复河道水面自然生态环境,提升环境卫生水平,确保生态安全。

截至目前,该场挖掘机打捞清理50%的水葫芦及水面污染物;届时,全部清理完毕后,将进一步改善小溪水环境,恢复小溪生态平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