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紧盯精准扶贫落实落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1-16 10:56

邵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11月14日,邵阳县“全县扶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统一进点会”议传出消息:该县审计局派出5个工作小组,对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全县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亲自参与并任组长。

根据《湖南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审计机关专项审计调查准则》有关要求,邵阳县县委县政府批准了该县审计局制定的专项审计调查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该局派出15名审计人员分成5个调查小组,分别围绕教育、生态、电商扶贫;安全饮水、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社保兜底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光伏扶贫;通村公路、村级公共服务、旅游扶贫等项目,审计调查驻村帮扶政策措施进展、质量和效益发挥、项目的立项、实施、绩效,实施项目的有关部门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根据调查的情况起草审计调查报告,包括“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通过审计调查,实现掌握整体、反映成效、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的目标。调查时间为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1月31日。审计调查对象包括县财政、发改、扶贫、农业、林业、水利、交通、住建、教育、卫计、民政、人社、残联等扶贫工作相关部门,以及承担扶贫项目建设的政府平台公司,延伸调查相关金融机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