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扶贫作风将接受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健 黄又生 2018-11-19 16:33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11月19日,邵阳县审计局消息:近3年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作风情况,将接受县审计局的专项审计调查。

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邵阳县派出县直机关单位,进驻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仅今年就安排107个县级以上驻村工作队,对未出列贫困村开展“重点攻坚”帮扶;安排53个县级驻村工作队,对已出列贫困村开展“巩固提升”帮扶;安排238个县乡合建或乡镇独建驻村工作队,对所有非贫困村实行“发展进步”帮扶。并从作风建设入手,明确各单位由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所有人员按照《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管理细则》等精神,着力推行“十个必须”工作制,每月驻村不得少于20天。

尽管如此,但每个扶贫队员是否认真履职呢?为此,该局经县政府批准,派出5个审计小组,从11月8日至2019年1月31日,对全县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期间,驻村帮扶队员的工作作风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包括抽查部分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和群众满意度,是否按要求驻村;是否存在村情、民情不清,扶贫任务不明、扶贫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扶贫作风不实问题;是否存在在项目安排、建设等方面利用职权牟取私利,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等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