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审计局严格管党治党做实党建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2-10 11:20

邵阳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12月7日,邵阳县审计局介绍,近年来,该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积极开展党建活动。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明确党组书记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 制定了四项党建责任清单,明晰了工作责任,做到党建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认真开展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坚持抓班子建设,发挥龙头表率作用,致力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每年元月,各支部书记向所在党支部和局党组进行述职、民主测评,测评满意率达100%,综合评定为“优秀”等次。

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建立健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以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职。严格党支部“五化”建设。建立完善了党建活动阵地,设立了党建活动室、图书室、荣誉室,对党建资料设立了专柜,设置了党务公开专栏,明确了专人负责公开,及时的对党建阶段工作进行公开及挂牌督办。

同时,狠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2015年以来,该局扶贫联点郦家坪镇杜文村,指导村党支部抓好党建工作,局党员每年与村党员开展组织活动两次以上。今年,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认真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局支部开展民情恳谈活动两次,党员对结对帮扶对象大走访5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