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审计局唱响“四廉诀”促党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2-12 10:57

邵阳新闻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12月10日,邵阳县审计局介绍,近年来,该局从“学廉、促廉、助廉、督廉”四个方面入手,唱响“四廉诀”,促进党建工作纵深开展。

学廉。以干部自学、集中座谈、专题培训、廉政测试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廉政知识学习;局机关院内醒目处加挂廉政警示语,办公楼走廊两侧建立廉政文化走廊;组织党员干部到邵阳监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

促廉。出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将审计人员依法查处和移送问题线索的质量和数量,按分值纳入廉政内容考核;全员签订《审计廉政承诺书》,从“廉洁从审”等5个方面,对全体人员进行纪律硬约束。

助廉。开展上廉政党课、廉政知识竞答、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塘田战时讲学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测试,提高大家的党性和廉洁意识。

督廉。在进驻被审计单位的碰头会上,宣布廉洁从审纪律,并设立双举报箱,一个接收干部职工、群众对被审计单位的问题线索举报,一个接收对审计人员不廉举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审计廉政纪律监督、审计回访、审计项目廉政检查等制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