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退休干部一腔热血关爱下一代成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2-19 11:38

邵阳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唐新民)几张桌子、几个孩子,每到周末,伏案习字。这是邵阳县宣传部退休干部陈和平的“私塾”,12月16日,又逢周末,陈和平来回认真地辅导孩子们练字。

在邵阳县的离退休干部中,有一批富有特长的优秀人才。他们退休后不是独享清闲、含饴弄孙,而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关心下一代:居在乡镇的积极关心留守儿童和学生,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灌输积极、健康、向上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居住在县城的积极为孩子们传授各自特长。

该县原人大主任黎德生,2014年退休后当选为县关工委主任,设立了邵阳县关心下一代基金。每年对全县3个乡镇的200名左右的贫困学生进行重点资助,每人500元,对其他乡镇特困学生有针对性地给予资助。并从2015年起,先后对十几名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特别优秀、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全额帮扶,直到毕业。

擅长书法绘画的陈和平,节假日和双休日里,他热心辅导爱好书画的孩子们学习书法和绘画技艺,培养他们审美情操。夺得全国二胡创作金奖的该县图书馆原馆长陈金亮,教孩子们拉二胡,培养出了获第二届华人艺术节金奖,2018年全国器乐大赛年度总冠军二胡才女。本月27日,她将赴中央电视台,参加戏曲频道春和音乐频道春晚节目录制。下花桥镇老有所为退休教师,义务辅导留守孩的音乐、美术等方面的技艺,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山村学校教学质量。

关工委助学

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陈和平辅导孩子们写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