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持续推进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简仕儒 何伟 吴海燕 2018-12-29 16:48

邵阳新闻网12月29日讯截至12月28日,邵阳县第五轮对县直机关9个正科级单位的常规巡察工作中,共建立即巡即改问题清单23个,已落实和完成整改问题23个,实现整改任务覆盖率达100%。这是该县持续推进巡察监督提质增效所带来的良好效果。

邵阳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自今年11月13日启动以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党内监督新途径,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强化治本,有效构建县级巡察工作新举措,该县坚持建机制、明责任、求实效的原则,构建管用有效的“三个责任清单”制度体系,破解压实责权任务、合力不聚焦、处罚不到人的难题,有效建立三方清单:一是建立县委巡察领导责任清单,制定出台了《巡察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巡察办工作规则》、《巡察组工作规则》,建立健全和推动了巡察工作职责;二是建立部门联动协作巡察监督责任清单,积极加强与组织、宣传和财审部门的有效配合,制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巡察协作监督的制度,细化了相关部门协作巡察监督的具体职责,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三是建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配合巡察监督责任清单,具体明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配合、服从、整改和落实的责任与义务。“三责同向”清单的建立,压实了各级党组织承担巡察工作的职责、任务和要求,形成了工作合力,极大地推进了全县巡察工作的不断深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