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建立“三责同向”机制深化禁毒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伟 简仕儒 吴海燕 2019-01-04 16:26

邵阳新闻网1月4日讯1月4日上午,邵阳县文体广新局召开所属8个二级单位、15个行业党组织和21个乡镇场文体卫站负责人会议,专题部暑新年禁毒工作,明确局领导包区域、包乡镇、局机关各股室包文化娱乐经营单位,并与局党组签订了2019年度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有效建立了“三责同向”制度机制。这是该局今年因地制宜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深化禁毒工作的一个剪影。

为有效净化全县文化市场,以铁腕手段整治县内文化市场涉足“黄毒赌”经营行为,有效推进全县先进文化的繁荣与发展,邵阳县文体广新局以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目标,主动担当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主体,围绕禁毒任务、目标和要求,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和行业特性,该局坚持建机制、明责任、求实效的原则,构建管用有效的“三个责任清单”制度体系:一是成立全局9个副科级干部和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局机关9个副科级干部领导责任清单,制定《局机关禁毒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明确领导责任,建好全年禁毒工作台帐。二是建立局属部门和乡镇文体卫站责任清单,把年度内目标、任务和要求细化到各单位责任清单中,联动协作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巡察监督责任清单。三是建立全县16家歌厅、27家网吧、85家文化经营单位责任清单,并严格要求与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签订年度内禁毒工作承诺书和目标责任书,着力规范全县文化市场守法经营,杜绝毒品流入县内文化市场;为破解禁毒工作流于形式的难题,县文体广新局采取执法干部包路段、包经营业主责任制,釆取日常监管和不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原则,严厉打击文化市场领域内涉足“黄毒赌”违法经营行为。“三责同向”清单的建立,压实了各级党组织承担禁毒工作职责、任务和要求,形成了工作合力,极大地推进了全局系统禁毒工作的不断深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