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食药工质局紧盯电取暖器具 力保平安过冬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2019-01-12 18:09

邵阳新闻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阮正强)1月11日,邵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次走进县城电取暖器具经营门店,检查产品质量。

据悉,为切实加强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因使用劣质、不合格电取暖器引发火灾事故。该局从去年12月开始,对在全县经销的电取暖器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电热毯、石英管电暖器、暖风机、电烤桌等取暖电器。详细询问商家进货渠道,认真查看进销货台账、产品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是否有生产合格证等。对销售无证或伪造、冒用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产品者依法查处,确保电取暖器设备来源安全可靠,为自身和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行动中,执法人员指导消费者,购买电取暖器产品,首先要看清品牌型号、规格参数、有无“3C”证书等。其次要检查外观装配质量、开关、旋钮是否灵活可靠。告诉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内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并且要索取和保存好电暖器的购物凭证,网购时要保留好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至目前,已对300个批次产品进行了检查,对其中30个批次涉嫌销售冒用厂名厂址,厂名厂址标注不全,虚假宣传的产品予以立案查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