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推行“两坚持”增强巡察工作能动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简仕儒 吴海燕 何伟 2019-01-14 15:55

邵阳新闻网1月14日讯截至1月14日,邵阳县委在开展第五轮对县直机关9个单位的巡察工作中,共下达即行即改任务23个,已落实完成了23个,完成率达100%;建立年度内整改任务清单12个,已有9个正在落实整改阶段。这是邵阳县针对新形势下推行“两坚持”增强巡察工作能动性所带来的喜人效果。

邵阳县第五轮巡察工作自去年11月13日启动以来,该县因地制宜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推行“两坚持”巡察工作法,有效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能动性。对此,该县坚持求实效,以发现问题为根本导向,围绕“六个方面”采取“宣、谈、接、查”四位一体方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查找和发现问题,通过利用县域各种媒体、微信平台和区内人口密集地段,广泛公布巡察内容、方式、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张贴巡察公告,让干部群众一目了然。同时,深入实地听取被巡察单位汇报和群众反映,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查阅近三年党政会议记录和财务资料等方式和载体,并根据《信访条例》建立信访保密机制,严格要求各巡察组及人员遵守保密纪律,严格信访材料管理,保障信访人员权益,有效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同时,邵阳县紧密围绕巡察工作,坚持抓根本,以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为要求,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该县明确整改标准,研究制定了巡察工作反馈及整改阶段相关工作的实施办法,向各被巡察单位提出了严格的整改标准和具体要求,即建立科学有效的整改谋划方案;建立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设置主管单位建立一级整改台帐、下属单位建立二级整改台帐。坚持政治高站位,以主体责任的积极担当,全面推进巡察工作的持续而深入开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