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两村获省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先进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肖育泽 2019-01-16 11:02

邵阳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康煌 肖育泽)1月15日,湖南省计生协会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全省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先进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的通报,邵阳县金称市镇大塘村、蔡桥乡福林村获“全省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先进村”荣誉称号。

去年来,邵阳县金称市镇大塘村、蔡桥乡福林村计生协工作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群众参与、舆论宣传、活动开展、乡风文明创建等方式,进一步推进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的步伐。该县两个村“两委”把计划生育协会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纳入村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使人口发展与经济建设同步进行;始终把做好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摆在了首位,通过召开培训会议、入户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人口与健康文化墙、书写刷新国策壁和固定性宣传标语、文化广场活动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大力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和知识,使群众树立先进健康观念;注重发挥协会会员中的“土专家”、“田秀才”和致富能手的作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深入五保家园、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孤寡老人家中,帮助她们料理家务、打扫庭院卫生,帮助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和留守妇女、孤寡老人拉家常谈心事,同时帮助她们和外出务工的家人亲情视频;通过经常性的慰问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