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创新“三着力”举措优化机关服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伟 海燕 晓亮 2019-01-16 11:03

邵阳新闻网1月16日讯1月14日, 当邵阳县白仓镇白仓居委会李女士从县文体广新局市场股领取到书店经营许可证后,激动地说:“以前办个证要来回跑几趟,现在只需跑一次就全部可以办好了,真方便”。这是该局创新“三着力”举措优化机关服务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邵阳县文体广新局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方便群众”为目标,结合单位实际和区域特性,持续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为各类市场主体投入减负担,为方便群众办事增便利,有效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三着力”工作法推进机关服务效能建设:

着力推进精准协同放权。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人民政府行政审批规范清理要求,积极做好上级取消行政审批下放事项的对应取消和承接工作,清理管理目的相同或类似的不同部门的事项,增强放权主动性、加大放权力度,继续向乡镇下放本级行政审批的事项。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和“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长效管理机制。

着力推进工作职责和简化办事流程的落实力度。为进一步落实权责清单,明确了机关各股室工作职责,并将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局机关市场股审核。为简化办事流程,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8大项全部集中到局机关窗口办理,办理流程已按规范压缩到4个环节,办理时限已按规范压缩到一次性集中办结。

着力推进行政效能改革。加快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搭建政府部门在协同、上下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广一门式、一网通等经验做法,有效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大幅度提升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实在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