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皮肤站致力做好提高脱贫质量文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2-18 09:37

邵阳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海珍 黄又生)“我们站联点的是一个出列村,今明两年,我们将把重点放在提高脱贫质量和巩固率上。”2月17日,邵阳县皮肤站驻村帮扶工作队介绍。

2018年,该站首次作为独立单位,联点出列的金江乡新建村驻村帮扶,常年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继续完成上届扶贫单位未落实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年来,该站通过单位出资、协调项目资金等办法,帮助村里装修了新建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硬化了平台前及周边场坪,接通并硬化了断头村道。目前,该村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户户,村容整洁,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绝大多数的村民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为预防返贫,因灾因病致贫,为今明两年,该站把扶贫工作的重点,定在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率上,力保稳定脱贫。即持续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把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贫困群众与临界贫困群众的帮扶工作,提升群众整体满意度;乘胜追击,充分发挥村里“土专家”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想方设法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激发其内生动力;努力抓好基础教育,培养好下一代,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