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15,邵阳县十余吨问题商品集中销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2019-03-16 12:04

邵阳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阮正强)3月15日上午10时许,邵阳县对2018年市场监管、打假维权中收缴的11.7吨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其中假烟340件。整个过程不见青烟,对蓝天白云没有带来半点伤害。

2018年,该县相继开展了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的专项整治,保护消费者权益。全年共组织食品安全抽检2931批次,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3000多公斤;查处无证黑窝点14家,排除安全隐患1800多处;检查各类医疗机构864家次、药品经营单位460余家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2起;成功处置消费纠纷339件,结案率100%,满意率达96%。并将监管延伸至农村市场,收缴假烟、食品、保健品等200余类,重量达11.7吨。3.15前夕,围绕这些问题商品的处理,该局班子成员达成共识:不伤蓝天、不污染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当日上午,在该局牵头,农业、烟草、消防等部门联合参与、以“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以“强化市场监管、保障消费维权”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后,被收缴的几大卡车问题商品被拉到垃圾填埋场,在大型推土机反复碾压、捣碎后填埋,实现绿色无尘销毁。既避免了焚烧带来的森林火灾风险,又杜绝了黑烟带来的空气和环境污染。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集中销毁现场

集中销毁现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