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审计局开展脱贫摘帽大排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3-18 08:41

邵阳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3月15日,在邵阳县审计局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汇总统计郦家坪镇大塘坪村贫困户大排查情况,为大整改提供基础数据。这是该局大走访大排查,下好脱贫摘帽第枚棋子的一例。

大塘坪村是该局今年新联的贫困村。按照该县“严格对照省级核查、第三方评估的考核验收标准,补齐基础资料、产业脱贫、资金和项目等12个方面的短板;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求,该局日前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包括医疗、教育、就业、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是否按标准足额落实到位;贫困人口退出是否达到退出标准,程序是否合法;目前存在哪些问题、有什么建议和要求等。对发现有问题的在核实后由局汇总上报、核查、纠错。确保政策不打折扣,脱贫户退出准确率100%。

通过走访、查看资料,在家贫困户反映出“应纳入未纳入、在校生情况栏填写不规范,教育扶贫补贴、务工交通补贴未到卡,低保救助金、残疾人补贴、自主产业扶贫补贴未享受,名字弄错,户主拒绝签字被脱贫”等共性和个性问题建议79起上百条。

该局表示,将采取建档立卡资料信息与户籍信息逐个比对;到财政部门核查等措施甄别。对确实存在的问题一一整改,确保政策落实精准,不错一项、不漏一项,不错一人、不漏一人,为实现今年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室人员正在汇总大走访大排查问题建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