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民政局多举措开展禁毒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 2019-03-21 16:51

QQ图片20190321091630

携手各社会组织开展禁毒宣传

邵阳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为扎实做好禁毒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3月19日,邵阳县民政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该局五楼会议室观看禁毒宣传片《一封吸毒者的来信》。这是该局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生动写照之一。

据了解,邵阳县民政局是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该局党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开展民政系统禁毒工作,为全县禁毒工作开展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该局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优势,将禁毒工作纳入民政工作目标考核范围,把禁毒工作始终贯穿于各项民政工作当中。该局一方面与各股室、二级机构分别签订禁毒责任书,实行班子成员包股室、干部职工包家庭和子女的层层负责制,全局干部职工人人签订禁毒承诺书。一方面利用工作之机,大力开展各类社会人群禁毒宣传教育,如在婚姻登记处为新婚夫妇们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号召他们争创“无毒家庭”;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引导全县各社会组织到扶贫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促使他们永远远离毒品犯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