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审计局扶贫村里鼓劲壮威拔穷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3-23 12:29

邵阳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这是全县今年的总目标,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硬任务。大家务必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如期完成脱贫出列任务。”3月20日上午,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脱贫出列誓师大会,驻村帮扶单位、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真诚疾呼。

大塘坪村是该局今年联点的帮扶村,该局在派驻专职帮扶队员的同时,安排全体干部职工每人结对帮扶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誓师大会前,全体帮扶责任人对各自对象户进行了大走访、大排查。在充分听取群众呼声、帮扶建议、心中渴望后,实事求是地与对象户定下了今年的帮扶精准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关键的冲刺阶段。村支两委委员、驻村帮扶队员、帮扶责任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要围绕“怎么干”把工作做细,做到对贫困户底数清、施策准;各帮扶责任人致富路子要广、思路要开阔、后劲要足够,充分调动对象户积极性,做到因人因户针对施策。要求贫困户端正态度,提高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克服等靠要思想谋致富。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严落实;村干部要积极支持帮扶队员工作,不能本末倒置、当甩手掌柜;各贫困户要有我要富的思想和行动,积极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