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供电公司深入“党建+扶贫” 小康路上“不落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松璘 2019-04-23 08:34

邵阳新闻网4月23日讯 4月21日,邵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带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走访摸底信息核实工作。本次行动共组织了15名公司中层党员干部,对“结对帮扶对象”的75个困难户档案进行全面排查核实,指导性地帮助贫困户如何利用国家最实惠的政策,摆脱贫困奔小康。 

本次行动在以下二个领域重点开展工作:一是落实综合帮扶工作。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充分结合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政策,利用喂养“扶贫猪”、薰制“特色腊制品”以及种植“烤烟”等多样化产业帮助其脱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的特困家庭寻求政策支持或其他办法,增强其生活信心,改善他们生活状况;对子女难以完成学业的特困家庭建立长期助学关系,使其顺利完成学业,增强其家庭的发展能力。二是开展新一轮“扶贫产业”中的农网改造摸底工作,重点核实城背村新型扶贫产业是否存在用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