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伟 张晓亮 2019-05-09 11:45

邵阳新闻网5月9日讯 “灭火器使用正常!消防栓运转正常!”一声声嘹亮的声音在邵阳县的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内响起,5月8日,该县文旅广体局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塘院旧址”组织开展消防演练,重点对“塘院旧址”的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消防预演及练习。

今年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按照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文旅广体市场、文物保护单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局结合安全生产“春雷2019”专项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治理文化场所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检查人员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检查事项、检查方式和处理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排查隐患。检查过程中,严格查看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检测记录情况等情况。重点排查了场所内防火设备,电闸线路及消防系统,有无超负荷用电设施情况;紧急通道是否有警示标志,照明系统是否健全,通道有无堆积物情况等情况。检查人员逐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逐项登记存在问题,下达整改通知,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复查整改到位。检查以来共出动文化执法人员157人次,执法车辆43台次,检查行业监管场所56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8处。

下一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将持续加强对本部门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面构建安全生产监管管理的长效机制。

消防演练一

1557373496(1)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