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下花桥镇2800名老人家门口免费“体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刘卫中 2019-05-17 16:32

老人免费体检现场

邵阳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康煌 刘卫中)5月17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敬老院里,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正在为60余岁重度残疾人彭安国做心电图检查。当天,该镇卫生院院免费为30余名敬老院老人进行“体检”。

4月中旬始,下花桥镇党委、政府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让老人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改善老人生活质量。该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含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慢性病患者对象摸底造册,并发放《免费健康检查通知单》和《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检查表》;老人凭通知单、身份证(户口本)和填好基本内容的健康检查表,按规定时间到33个村委会提供的地点进行健康检查。该镇中心卫生院将所有检查仪器设备搬到村里,让老人就近体检。同时,将健康体检资料纳入居民健康档案的管理内容,让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入户开展“跟踪”管理,提出复查、随访等建议,提高老人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该镇共完成辖区28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对象“体检”,让在家被检对象100%进行“体检”,切实让辖区老人感受到政府的贴心服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