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黄亭市镇大力创建教育强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尹国生 肖柏林 2019-05-18 15:15

图片14

邵阳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尹国生 肖柏林)5月16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召开教育强镇动员大会。

大会对2019年教育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会议提出了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思想,提出了迎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扶贫助学及教育强镇的工作目标和措施。会议对各中小学迎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两项督导评估、各中小学面临的周边问题、“四改三化”工程推进、教育扶贫与控辍保学及“三帮一”等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发展教育事业是百年大计,是强镇之本。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扶贫助学及创建教育强镇是满足全镇人民群众教育需求、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全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扶贫助学及创建教育强镇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及教育强镇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教育强镇工作的领导,确保创建教育强镇的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创建教育强镇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到事;要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竭力改善办学条件;要大力推进“一校一品一特色”建设,真正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和业务素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