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科工信局传统点子助脱贫致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又生 崔维林 2019-05-24 10:00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崔维林)“村扶贫产业、佳富种养专业合作社,与村民签订土鸡养殖回收合同,你要是愿意的话,也可以参与。”5月23日,邵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到扶贫联点神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大家谋划脱贫致富路子。

2017年,该局联点诸甲亭乡神山村。当年,组织12户贫困户,通过扶贫贴息贷款、自筹、单位帮扶措施,建起了佳富种养专业合作社,收到很好效果。为确保今年全村脱贫,驻村帮扶工作队根据全县启动“消费扶贫直通车”、实施消费扶贫契机,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经与村干部、“佳富种养专业合作社”商议,决定开启土鸡养殖模式。由公司统一提供鸡苗、打好预防针,按成本价分发贫困户喂养、不低于市场价回收。

该村在家农户,基本家家户户都用自产的玉米、稻谷、红薯等喂鸡。少的几只,多的几十只,大部分用于自己吃。由于这些鸡白天在户外到处活动,找吃青草、虫子等,口感比规模养殖场的要好,价格也不菲,土鸡蛋卖到1.5至2元每个。5月15日至23日,已有107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了养土鸡协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