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2018年残疾人居家托养项目获点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肖定群 陈善辉 2019-05-24 10:07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康煌 肖定群 陈善辉)5月23日,邵阳市残联检查组一行,到邵阳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中心检查验收2018年残疾人居家托养项目。

邵阳市残联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仔细检查2018年上级残联下达邵阳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中心120名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该中心严格按照《湖南省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规范》的要求,到社区、到村里跟16至59周岁患有肢体、精神、智力一二级重度残疾的本人或其监护人签订居家托养合同,一月三次上门开展走访,征求是否需要家政服务,经常性上门为残疾人开展维修、理发或代办各种证件等服务。同时,该中心筹集康复床12张,轮椅40余台,助行器、拐杖、洗浴椅、大便器等助残器材180件赠送给重度残疾人;争取资金2.8万元,解决居家托养重度残疾人的生活困难;并在春节、助残日等传统节日筹集爱心资金3.7万元,上门慰问居家托养特困残疾人170余人,解决他们暂时的生活困难;同时,向社会募捐6.2万元资金,慰问重度特困残疾人,获得上级残联高度肯定和社会一致好评。

检查组对托养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中心严格按照省残联相关文件开展工作,提高托养质量;要勤上门开展走访,询问是否有需求;完善相关资料,建立音像资料;工作要有部署、有安排、有总结,推进残疾人居家托养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