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开展民情走访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吴海燕 张晓亮 何伟 2019-07-08 18:13

邵阳新闻网7月8日讯 7月5日,当邵阳县黄亭市镇易家村五保老人王付庭收到县文旅广体局帮扶干部募捐的4900元义款时,连连道谢。当天,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56名机关帮扶干部分赴黄亭市镇所联4个贫困村开展民情走访大排查活动。大家走进该镇东冲村、柿山村、中心村和易家村的224个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以民情走访着力提升村民群众的满意度。

走访排查活动现场,该局56名机关干部穿梭在田间地头、进入到农户家中,梳理记录贫困政策落实情况、村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和需求情况,有效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着力助推全县扶贫脱贫工作落地落实,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在这次民情走访排查活动中,邵阳县文旅广体局严格要求每名走访干部坚持做到问题排查到人、意见征求到人、电话联系到人、政策帮扶到人、工作落实到人的“五到”原则,进村入户发放扶贫政策明白卡和教育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村民群众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和知识,排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引领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打好全县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活动当天,共向村民群众发放扶贫政策明白卡和教育宣传资料1130余份,梳理问题意见或建议12条,有效提高了广大村民群众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