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从被动检查到主动处理 邵阳县治超“非现场执法”初见成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刚 2019-07-10 15:21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 “你们好,接到你们的短信告知我的货车超限了,我现在来接受处理。”虽说是一个“主动”的要求,却让超限检测站的执法人员倍感欣慰。7月9日,陈师傅主动走进邵阳县治超站违章处理办公大厅,要求接受处理。这是邵阳县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在G207线K2638+100M路段正式启动后,首例自觉进入邵阳县玉田公路超限检测站接受处理的车辆驾驶员。

路政执法人员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查询,驾驶员陈师傅驾驶牌照为“湘ED78××”的4轴货车,经检测车货总重为33.4吨,超限2.4吨。通过询问,该货车装运碎石从八0七开往白仓镇,在经过G207线K2638+100M路段非现场执法检测系统时,看到公路龙门架的显示屏提示自己驾驶的车辆超限了,并接收到治超站发来的短信提醒要求主动到邵阳县治超站接受处理。“既然确实超限了,那是要接受处理的。”陈师傅坦言,不应该超限运输,自己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应该接受处罚。                                           

近年来部分涉嫌超限运输的驾驶员为了逃避查处,采取冲关拒检、反锁车门、逃离现场等行为公然与执法人员对抗,拒不服法。针对这些情况,邵阳县治超站积极引进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模式,该套系统正式启用后,不仅能够全天候、准确、快速地识别超限嫌疑车辆,实现对超限车辆的“精准打击”,而且还大幅度降低了公路治超中的人力、物力投入和工作风险,保障了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如今,在邵阳县,新增设的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让过往驾驶员感受到了执法的震慑力,治超“非现场执法”已初见成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