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县电力公司:开展线路通道治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易芬来 2019-07-11 15:53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易芬来)7月11日,国网邵阳县电力公司输电运检班在35千伏白下塘线砍青扫障,保障线路通道畅通,为电网安全运行和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市公司要求,对35千伏白下塘线路树竹安全距离不足的电力架空线路开展通道治理及通道再拓宽。为有效降低树木误触跳闸率,保障居民用电安全,输电运检班积极行动,专门成立砍青小组,对树木生长茂盛地段实施定期巡视,对线路下树木进行了砍伐和通道清理,对速长树木进行有效管控,发现隐患及时清理、整改到位。

此次线路通道治理行动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和协助。公司及各个供电所对10千伏高频跳闸线路实行分领导责任制,针对该供电区域以山区为主,树竹生长旺盛,配电线路点多面广,砍青难度大的特点,负责人根据线路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通道治理方案,做到了严格要求,明确通道治理里程碑计划,分小组,分线路的分配方式投入辖区线路巡查及线路通道清理工作中。今年以来共清理树、竹共计70000余棵,有效消除了危及电网正常运行的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了更坚强的保障。

下阶段,为线路安全运行开辟绿色通道,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树障清理专项工作,确保安全同时做好预控防范措施;广宣传,树立警示牌并对树竹户主及相关部门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通过协商取得用户支持与理解;勤落实,为彻底消除通道树障这一顽疾,按照“轻重缓急、集中推进”的要求开展通道治理,认真梳理线路存在的隐患点,做到树竹清障工作“做必做好”,不留死角,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地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