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审计局大走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诗 黄又生 2019-07-13 13:59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夏诗 黄又生)“说实在话,现在在呷穿方面,全村不说百分之百,至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不愁的。”“那在读书方面,特别是大学,有没有因为贫困而读不起的......”7月10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驻村帮扶的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面细致大走访。

根据邵阳县7月8日晚召开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交办会议精神精神,结合帮扶村实际,该局决定,7月份的大走访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

7月10日这天,全局干部职工依次走进各自结对帮扶的4户对象家中,按照“一看厨二看油三看粮食愁不愁,一看衣二看被三看是否有衣柜”标准,查看对象户“不愁吃、不愁穿”方面尚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一看窗二看墙三看是不是危房,一看身体二看参保三看医疗费用是否报销了,一看辍学二看在校三看教育资助政策是否享受到”标准,详查“三保障”是否保障到位,还存在哪些问题。

走访中,大家按照“一问二看三查”原则,问对象户是否清楚“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内容,是否按政策全部落实到位;看家中有无灶台、橱柜、餐具,是否有油、有肉,四季是否有换洗衣服、是否有衣柜衣架、床铺被褥是否齐备,墙壁是否倾斜有裂缝;对照各户“互联网+监督”打印页纸和“一卡通”折,查对住房、医疗、教育、到户扶贫政策,是否有家庭医生签约有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

此外,本次走访还了解了各户在“7.9”洪灾中受灾情况,在每户粘贴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明白卡。

局长蒋玉明(中)在帮扶对象家走访

局长蒋玉明(中)在帮扶对象家走访

帮扶责任人(右)在对象户门上粘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明白卡

帮扶责任人(右)在对象户门上粘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明白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